木星链 木星链
Ctrl+D收藏木星链
首页 > MANA > 正文

区块链:Block.One CEO BB万字采访实录:区块链的未来是什么?

作者:

时间:1900/1/1 0:00:00

原文来自?sebastiaans.blog,原文作者:WordProof创始人SebastiaanvanderLans

来源:Odaily星球日报??译者:Moni

在与BrendanBlumer一起观看了五次《区块链的未来是什么?》访谈之后,我对其中所有内容都感到惊讶,于是决定写下这次访谈全文。本次采访给我的感觉,就像沃尔特·迪斯尼曾说过的一句话:“庆祝进步,明天只是一条梦想之路”!

首先,我想罗列一下访谈内容目录:

1、让区块链超越高价值金融交易;

2、区块链作为一种社会运动,是一场由消费者主导的革命;

3、企业区块链技术普及应用;

4、去中心化;

5、Block.One和治理参与;

6、区块链只是一个替代数据库;

7、技术网络即将瓜熟落地;

8、产品开发与法规框架开发;

9、区块链和法定货币;

10、比特币是价值存储的最佳价值主张;

11、泡沫是由媒体吹起来的;

12、区块链技术正在被企业采用;

13、全栈技术堆栈;

14、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75%;

15、政府的最终机会;

16、区块链即将到来的20年;

17、一个巨大的挑战;满足社区的期望

问:给我们介绍一下Block.One吧,还有件重要的事情,能不能分享一些您对行业发展方向的看法?

正如一些人可能知道的那样,Block.One已经创立两年时间了,我们真正专注于推动区块链技术普及应用并扩展其他用途用例。大家可能都知道,区块链的第一个应用是比特币,而比特币正是针对其特定用例而设计的,即作为价值存储、结算层和价值存储。

如果你想将交易范围扩大到高价值交易,那么一些区块链技术的固有问题就需要被纠正。事实上,这些问题可以被归纳成三类,分别是:容量更大、速度更快、成本更低。而这,也是我、我们的首席技术官和业务合作伙伴DanLarimer需要解决的。DanLarimer是“委托权益证明”协议的发明者,该协议是工作量证明的一种替代解决方案,基本上也是一种区块链达成共识并将事物放入区块链和分类账上的方法。

1、要让区块链超越高价值金融交易。

最终,我被Block.One那里所做的工作吸引,我们实际上在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有过一次会面,那里其实也是我们早些时候真正构思EOSIO的地方,之后又花了好几个月时间反复开会。但实际上,我们试图专注三件事,并且努力使区块链交易开始适用于高价值金融交易以外的事物。

因此,如果我们想进入一个全新的数据库世界,那里每个时间戳和每个条目都会被放入基于区块链的分类帐中,就需要解决许多问题。另外,虽然我们在某些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比如我们将区块生成时间缩短至一秒,而且还把交易成本降至最低,单个区块链现在可以达到每秒高达一万笔交易的单线程吞吐量。当然,区块链需要不断改进,我们也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我们的下一步工作,是探索多组区块链和跨链调度程度。

问:当您看到每秒处理一万次交易时,从业务角度来说,您觉得这件事更实用吗?

当我说每秒处理交易量的时候,其实只是在查看操作,当你尝试在区块链上放置某些内容或在分类账上更改某些内容时,这是一项操作,是进入数据库的一个步骤。

从历史上看,区块链在给定时刻的交易处理量——我们称之为单线程吞吐量一直受到限制。我们正在继续增加这些资源,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如何跨链调度教育并满足企业真正采用区块链所需要的水平扩容能力,让企业能够将区块链作为他们技术堆栈的一部分。

Web3防火墙技术提供商Blowfish完成1180万美元融资,Paradigm领投:9月30日消息,Web3网路防火墙技术提供商Blowfish完成1180万美元融资,Paradigm领投,Dragonfly、Uniswap Capital、Hypersphere和Ravikant Capital等参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升级其欺诈检测引擎。Blowfish旨在帮助Web3公司抵御网络攻击,未来将允许钱包提供商和托管人向用户提供实时警告和人类可读的交易信息。目前Blowfish已支持Solana、以太坊和Polygon。Blowfish的客户之一是 Solana 生态钱包提供商 Phantom,自 4 月以来一直与该公司合作。(CoinDesk)[2022/9/30 6:04:43]

2、区块链作为一种社会运动,是一场由消费者主导的革命。

问:区块链不是新事物,但是现在每个公司都在尝试使用这项技术,大多数大企业都能做到吗?

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在尝试使用区块链技术,他们最初的想法可能只是:“嗯,我们用区块链可以变得更快、更便宜。”但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区块链正在创造一种社会运动。

因为我们能够创建一个超安全,超透明的可审计分类帐,所以区块链开始逐渐转变消费者对商业模式最佳实践的期望。

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被社交媒体充斥的世界中,Facebook向我们展示经过他们筛选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新闻提要,并且知道那里有算法。我们知道他们正在获取我们的数据,并且正在使用这些数据向我们投放广告。我们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有一个大致的前提,但是在表面之下看不到任何东西。对我们而言,所有数据库和影响我们看到和执行的所有操作的逻辑都被隐藏了。

问:好吧,他们当然不希望您看到这些东西。

当然,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区块链将改变这种状况。区块链会通过消费者主导的需求来改变这种状况,我们会要求向我们展示被隐藏在地下的信息。现在,我们想看看他们如何处理我们的数据,他们如何向我们投放广告以及如何为他们付款。

问:那会是你要击倒的一堵大墙吗?

是的,就像互联网刚刚兴起并开始破坏当时存在的机构一样。一开始很少有人会使用新技术,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您将拥有越来越多用户并开始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获得消费者的更多信任,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功能,并最终实现这种转变。

3、企业区块链技术普及应用

问:您正在与具有深层次结构、并拥有成千上万员工的企业打交道,试图改变他们的想法,或者至少调整他们的想法,或者让他们接受新的思维方式。你会怎么做呢?

《哈佛商业评论》写了一篇很棒的文章,说“区块链不是破坏性技术,而是基础技术”,这意味着区块链不会在两到三年内改变一切。从根本上说,区块链是一个新的基础构建区块,我们可以用来创建替代系统。

我们过去们一直在用稻草和干草堆砌建筑,现在我们有了混凝土。如果您想建造摩天大楼,那么尝试构建的第一个大楼可能会漏水,也可能会有点丑陋,但是最终,如果您想建造大型建筑,就必须要使用混凝土。

这将需要时间,我不认为这会立即发生,而且我认为还要归结于企业是否愿意接受这些新技术、以及是否有接受变化和风险的意愿。

现实情况是,当您接触到所有这些大企业的时候,他们的风险状况都是不一样的,有些惬意甚至没有承担风险的任务。但是这些问题会在以后出现,企业将不得不在事情发生后应对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能剩下多少市场份额就得不而知了。

我确实认为,大多数创新将来自新兴公司,就像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经济格局一样,现在世界上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当年都是不存在的。

印刷商和出版商没有创造社交媒体,而是其他用于创新的人推出了社交媒体技术,他们对风险的胃口很高,也愿意承担改变带来的一切,因为他们已经豁出去了。

在区块链行业里,我认为您会看到很多相似的事情发生,但我确实会看到很多创新组织,私人组织也越来越多,他们愿意拥护区块链技术并调整自己的技术堆栈,改变信任关系,与消费者共处并实现区块技术的价值主张。

问:你们会静观其变,然后等待是否愿意出售吗?这是你们的长期计划吗?

我们是一家非常注重价值的组织。为了实现我们的使命,必须根据计划、以及我们是否看到机会性协同作用来评估一切。

加密矿企HIVE Blockchain宣布延迟提交年度财务报表:7月30日消息,加密矿企HIVE Blockchain宣布,由于审计工作延迟完成,公司将无法在2021年7月29日前提交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财务报表和随附的管理层讨论和分析(统称为\"年度文件\")。根据适用的加拿大证券法要求,这些文件应在这一天提交,而迟交文件的原因是与公司经营的5个国家的合并有关的运营和报告的挑战,包括瑞典、加拿大、瑞士、百慕大和冰岛。导致报告延迟的其他因素包括与之前宣布的瑞典GPU设施升级过程相关的意外会计和物流延迟,以及公司在瑞典的全资子公司最近进行了重组。目前,公司已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券委员会申请了一项管理层停止交易令(\"MCTO\"),限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交易公司的股票,直到提交年度文件。公司目前预计在2021年8月12日或之前提交年度申报文件。(雅虎财经)[2021/7/30 1:24:20]

问:我想我遇到的困难是:总是会听到“去中心化”这个词,你一直在说区块链,我也听你说了不少关于安全的东西。但是当我听到去中心化这件事的时候,总觉得它不是那么安全,我觉得更像是“狂野西部”。

4、去中心化

是的,这是一个很好的类比。我和去中心化这个词有一种怪异的关系,因为我了解很多人的意思,但是即使在我们自己的社区中,我们对去中心化的定义也非常不同。有人说,比特币是由控制算力的矿工“中心化”管理的,也有人说EOS或以太坊是“中心化”,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攻击矢量。

去中心化运动可以运用于所有不同种类的事物,甚至可以基于不同地理位置、有利利益基础上、以及控制基础上实现去中心化。每个人对去中心化的定义都有不同,我尝试从整体上脱离术语语境,而是分析不同形式的特定治理。

任何变化都必须有一个控制群组来实施这些变化,而我认为,越来越多的运动试图通过社会环境来分散这种控制以实现更多制衡,但没有一种万能的解决方案。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去中心化”定义,我们正在尝试创建更好的、能够代表我们所有人的网络、系统和组织,并且提供更好、更复杂、更平衡的治理形式。

5、Block.One和治理参与

问:你们的社区在世界各地,而且也有各种不同的人和实体,每个人和实体又都有一个社区,您听说过很多有关比特币、区块链、以太坊和所有类似事情的专业术语,但他们可能有不同目的。你们未来是否有可能会到达一个这样的地步,就是在产业建设中会发生一些自然冲突,这种冲突是否也会是你们发展的一部分。

绝对是这样,当我们进入Block.One并各自承担角色的时候,尤其是在管理方面,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来构建EOSIO基础技术,这项技术现在已在许多不同的区块链中得到应用,老实说,我们许多竞争对手都使用了DanLarimer开发的各种创新技术。如果你看看那些排名前20的公共区块链项目,其中很多都使用了DanLarimer开发的、或是EOS演进的技术。

我们真正要做的是专注于基础技术,我们在治理方面已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我们做出的选择,因为我们不想落后并认可一种特定的形式,大量公共和私有区块链都使用了我们的技术。

我们没有说过、甚至也没有暗示过任何一种做事的方式,我们相信针对不同类型的用例将采用不同的治理形式,最终最有一个能够让组织参与区块链技术之中的世界。在许多情况下,这些组织会推出自己的区块链,定义自己的治理方式,并从组织特定目标出发进行一些反向工作。

6、区块链只是一个替代数据库

问:你说你与“去中心化”这个词有着复杂的关系,但如果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就不太喜欢“颠覆”这个词,这个词真的快被用烂了,比如汽车颠覆了马车。我的意思是,所有东西都在被颠覆或被取代。当然,这可能就是人类的历史,但我们也不得不说,一种技术或一个行业有可能会被你、或是会被区块链技术改变?那么,哪些人会对这种改变感到害怕呢?

我不想给出一个过于简单的答案,但需要说明的是,区块链只是一个替代数据库而已。至于谁会对“颠覆”感到害怕,我认为使用这个数据库的每个人都需要不断研究它的功能究竟是什么?区块链固有特征和价值主张是什么?我们该如何从中收益?

每个人都应该这么做,每个人现在就要去做,否则颠覆很苛刻就会发生。当你谈论哪些人该感到害怕时,我觉得你真正在谈论的是区块链技术已经有哪些“硕果”了。至于这场革命中第一批多米诺骨牌会从哪里开始,这的确是个棘手的问题,主要取决于你所在的地区出现了哪些区块链创业者、以及他们会如何挑战现有业务模式。

The Block研究总监:库币约有2.8亿美元资产被盗,而不是1.5亿美元:The Block研究总监Larry Cermak发推称,我做了一些库币黑客事件的数据统计,根据估计,大约有2.8亿美元的资产被盗,而不是1.5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历史上第三大黑客攻击,规模是去年币安黑客攻击的7倍。[2020/9/28]

7、技术网络即将瓜熟落地

区块链已经对金融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尤其是那些拥有大型技术网络的金融机构,但是在金融行业之外,则需要依靠用户群来驱动价值。为什么代码段会价值近万亿美元?因为人们选择使用他们。

我觉得,人们不仅需要了解区块链技术堆栈,还需要了解代币化背后的社会运动,用户应该是区块链平台输出的更大受益者,他们会参与其中并且创造成功。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真的相信世界上所有东西都会成为代币化元素,一切东西。让我给你举个例子:

你可以想想那些热衷服装新品牌的潮人,他们之所以喜欢新品牌,就是因为这些品牌处于初期阶段。一旦大家都开始穿这个品牌之后,潮人们就不会再穿这个品牌的衣服了,因为在潮人们的DNA里,就是要去发现和传播那些他们认为很酷、或是能为社会增值的新产品。

如果开始代币化这些类型的组件,则将从根本上创建更具竞争力的业务模型。如果在早期阶段,标签的背面会有一个私钥,该私钥将为你提供代币,无论通过效用还是价值,都能让你从一些角度获得利益。这种类型的业务模型可以使你将用户群变成营销团队,也能使你的用户群成为你的受益者。

如果你可以启动创建这些类型的模式,那么一小部分时间内我们所看到的是事情将在0到10的发生变化,这是因为将社区带入高速发展过程的病式传播很难与之抗衡。

8、产品开发vs.法律监管框架开发

问:对于大多数组织而言,成本是否太过昂贵了?

这是个好问题,大部分开发工作最大的成本其实是时间、复杂性和法律费用,相关领域并没有明确的框架。如果你看看诸如Block.One这样的公司,会发现他们的创新之处在于在开始设计网络的时候,甚至在建立业务模型之前就已经开始募集资金来构建产品了。

我们走了出去,并将全部预算的60%用于律师费,以弄清楚如何以最佳方式进入市场。

问:你们预算的60%竟然都是花在了律师费上的吗?

我们必须在每个辖区获得法律意见,因为我们正在构建一个全球性网络,向世界各地的人们销售产品。如果想确保自己以最佳做法开展业务,而且与其他那些具有非常清晰框架的其他行业不同,我们必须要退后一步并尽力而为,然后再去找这些律师获得法律意见,以了解在每个司法管辖区都可能的权利。可问题是,即便我们看似保险了,可一旦出现问题,仍然要承担责任。

当然啦,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只是一个新兴产品,这些问题不过是副产品而已。随着我们不断发展,许多围绕这些行业的法规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我们也会知道该如何与代币进行合法互动。

关于代币还有一件事,它们只是一个账户单位,就像是一个Excel电子表格,因此你不能对这些内容使用“一刀切”的方式。代币就像门票、数字商品。我过去在一家大型在线视频游戏负责销售虚拟资产,构建EOS时,我们使用了类似的模型,也创建了买卖协议并出售数字商品。

我们需要了解这些类型的事物如何与不同的组织相互作用,并建立监管机构正在努力完成的成熟框架。现在,每个人都处于不同的阶段,并且都在行业内积极开展讨论,每个人都怀着最好的意图进行运作。

在这种情况下,将会帮助企业进入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变得更加容易,成本也会进一步降低,因为他们知道这样做的方式是政府希望他们这么做的,而监管机构也希望你这么做,因为他们知道这么做会遵守各个司法管辖区的法规。

问:法律公司可能会故意放慢工作效率,因为他们是按照时间收费的,由于这是一个新行业,所以处理速度会更慢,他们能理解你在说什么吗?

好吧,我希望如此。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教育法律公司,让他们了解我们打算如何使用、分配这些代币,包括会在哪些司法管辖区分销代币,以及在各个不同司法管辖区中使用哪些销售方法,然后他们会把经验教训反馈给我们,并尝试绘制一条我们可以使用的道路。接下来,我们会接受他们的建议,并照此执行,但这只是有机过程。

Blockstream CEO将比特币分层解决方案比作水的三种状态:5月25日消息,Blockstream的首席执行官Adam Back和首席策略官Samson Mow详细介绍了分层解决方案对比特币的影响,以及在交易所之间的结算中Liquid Network的作用。Adam Back指出,在闪电网络的情况下,在提高可伸缩性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对安全性做出妥协。然而,Back认为,有了Liquid,当你从托管公司转移到另一家托管公司时,安全问题可能不会严重恶化。Mow还对这些第二层解决方案如何改变比特币进行了有趣的类比。Mow将比特币比作水的三种状态,他表示:“我认为对大多数人来说,理解比特币的功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它是另一种形式的比特币。如果你把比特币想象成水,有三种状态。链上主网比特币是冰。它的移动速度慢,成本也高,Liquid就是水,移动速度更快,更容易移动,Lightning可能是气态的,速度更快。”(AMBcrypto)[2020/5/25]

没错,初期成本会比较高,但其实也充满机遇。我认为这是值得的,我真的很乐观。

对我们来说,像Block.One这样一个组织,更多地是要去了解规则。监管机构也在改变,现在监管机构提供的指导信息已经比过去要多得多,并且还在不断发展。

有时会有些退步,有时会有些进步,但总的来说,监管机构会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有更好的理解。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到其他监管机构,每个人都提出了很多不同的指导方针,当我们进入下一个产品时,肯定会对需要做的事情有更好的了解,现在与监管机构之间的沟通也更加开放了。

监管机构已经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因此你甚至可以去找监管者,然后向他们阐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然后在他们提出建议之前获得他们的反馈。这显然是Block.One致力于做的事情,但其他组织也是如此。

我们可以按照规则制造产品,我们只需要知道规则是什么,因为规则越清晰,我们就越容易定义产品的要求。

问:你们是不是正在实时观察如何在多个行业里创建规则?

基于不同的政府治理条件,制定这些规则的过程是不同的。美国本身就是一个由共识驱动的政府,没有任何人可以控制顶层的所有内容。

这就像是一个接一个的片段,每个人都在寻找非常具体的片段。目前美国政府治理有一个很好的公开健康辩论,现在就是这样做的,但其他国家的运作则有所不同。有时,某些司法管辖区的监管机构可能会突然出来说:“这是规则,它已经完成了”。当然,我们不得不说构建和实施这些规则并没有太大差异。

您可以称其为强项或弱项,但美国就像是一个非常民主的组织,虽然有时候在美国做事情可能会多花点时间,但这很好。“这就是美国成为经商热门地的原因之一。我们拥有强大的合同法,建立了广泛的共识。”

9、区块链和法定货币

问:比特币对于经济崩溃的委内瑞拉和古巴来说可能非常有用,但是对于更稳定的美元而言,比特币似乎并没什么用。

谈到法定货币,我真的认为加密货币并没有真正侵犯、或是要直接与法定货币竞争。我认为加密货币与黄金之类的产品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我相信比特币是新一代的黄金。

当您真正了解法定货币的时候,就会知道法定货币其实是为本地支出而建立,也是专为本地付款而设计的。对比特币的批评之一就是:“你花过比特币吗?我可以在哪里实际使用比特币呢?”好吧,你在什么地方支付过黄金吗?而且,即使我让您有机会花掉您的黄金,您会用黄金购买的Facebook股票、或是购买存储价值的任何其他资产吗?

对于上面这些问题,你的答案是否定的,对吧。因为法律不是为黄金而建立的。每当您拥有可调整资产时,无论是拟议的Facebook数字货币Libra,还是比特币,还是黄金;你要你在美国支付,都必须计算称相对于美元的损益。那将是一场税收梦魇,对吧?

我们要做的是使用法定货币进行本地支出,然后将资产从价值存储区转移到法定货币,然后将所需资源存放在那里。当然,一些国家的法定货币要比其他国家好,比如美元。

由于美元相对比较稳定,在获得广泛认可的同时,美元本身也获得了不少好处。但是当人们把美元看作是价值储备的时候,许多国家却并不满意,有的甚至会付出沉重的代价。我认为,比特币更多地是在与黄金和其他加密货币竞争,而不是美元,而且比特币会以多种方式重塑商业模式,也会击败其他类型的会计模式。

加密税收软件CoinTracking集成IntoTheBlock和Cryptosheets插件?:加密税务报告工具和投资组合管理工具CoinTracking与专门从事加密货币分析的IntoTheBlock和Cryptosheets合作,通过集成这两个新插件,CoinTracking可以用于研究山寨币,并创建全新的交易策略。IntoTheBlock的深度分析功能可用于进行加密价格变动预测,而Cryptosheets使交易者能够创建自定义电子表格和图表。(Bitcoin.com)[2020/5/2]

当然,也许我只是看不到独立发行的货币、非政府货币与政府发行的货币之间到底存在哪些真正竞争关系。

10、比特币是价值存储的最佳价值主张

问:如果你有一辆价值10,000美元的汽车,如果此时比特币价值也是10,000美元,而你恰好就有一个比特币,为什么我要用比特币支付呢?万一明天比特币可能会值14,000美元,而我却买了一辆汽车,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很生气。当然,也许明天比特币可能会跌到5,000美元。您觉得十年之后,比特币会达到什么水平?

我喜欢这个问题,很明显,我是一个比特币忠实拥护者,虽然我相信像EOSIO这样的技术解决方案更环保、更便宜、也更快,但比特币已经达到了关键的认知度和流动性,其价值主张和技术差异比任何加密货币增量方案都要大。就作为价值存储的目的而言,比特币足够了。

我真的相信比特币已经赢得了价值存储的圣杯,因为围绕比特币的临界质量已经是一个巨大价值主张,我非常相信比特币。

问:比特币已经赢得了加密货币大战吗?

我觉得你问这个问题,就像是让我比较苹果和橙子。如果你按照黄金标准让我评价这场战争,那么我绝对认为比特币赢了,因为比特币的普遍性和潜在流动性的价值主张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您无法改善其技术兑宅以更好地与之竞争。

但是如果按照其他类型用例评估的话,我不认为比特币取得了成功,它甚至比不上实现智能合约收益的其他平台和其他基于产品驱动的代币。

过去,我们常常在货币约束下建立我们的业务模型。但现在,我们会把数字货币整合到产品设计中,因此我们实际上可以构建一些非常具体的东西。

那么,我们在做些什么呢?实际上,当你看到诸如Voice之类的东西时,就会发现我们其实在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和实用性。Facebook这样的平台,其输出是可见的,他们吸引了许多大众用户,然后引起了关注。

如果我们通过数字货币将注意力转移到用户本身上面,会是什么样子呢?实际上,当用户与内容互动并创建内容的时候,我们会通过代币来表示关注,这样做的目的是开始降低Facebook等组织的参与度,并将价值返还给真正创造价值的内容创造者。

但是,上述需求将永远无法在比特币区块链上被构建,正如我们之前所讨论的,这种需求需要更快速、更可扩展、成本更低的区块链。

11、泡沫是被媒体吹出来的

问:还有人记得互联网泡沫吗?尤其是在两年前,在比特币的鼎盛时期……

老实说,其实是媒体,吹出了泡沫。

如今,数字货币的确已经成为主流媒体关注的一个区域,而且仿佛在一夜之间,新闻频道里全部充斥的都是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新闻。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生态系统会一下子涌入大量新鲜血液,也会有许多人对这个行业产生兴趣,以至于卖方市场无法跟上。实际上,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这些庞大的公共入口创建到整个生态系统,很容易导致供不应求。

问:如果一样东西的价格在一天内上涨了1,000美元,我觉得不会有人希望参与其中。我的意思是,请相信我,我从1999年就看过这些事情。我现在有同样的感觉,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行业并不容易。你觉得这会像是在演一出喜剧吗?

百分之一百是这样,就像我说的,当一个行业瞬间吸引了那么多注意力,肯定不是普通人的错,而是媒体迅速生产了大量这种意识,引发人们涌入到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生态系统里。

但实际上,和我们在世界上遇到的其他任何东西一样,数字货币也会遵循供求关系。就像你会先看到互联网泡沫,然后再看到互联网泡沫破灭。但泡沫破裂也有一个好作用,它种下了创新的种子。去年,加密货币行业遭遇熊市,就像泡沫破裂一样。

12、区块链技术正在被企业采用

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我们看到人们对区块链技术的兴趣越来越高。你曾提到过出现“不幸的调整”是不可避免的,但随之而来的会是行业意识的增强,随着对区块链技术了解的深入,企业层面上的实际应用也在变得越来越多。

我们看到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推出了加密货币交易所Bakkt,还有许多组织也已经启动了各种类型的区块链计划,越来越多企业都开始涉足这一领域了。

Coinbase首席执行官在推特上表示,一年前几乎没有机构涉足加密货币交易,但是现在有些客户每个月都会在加密货币上花三到五百美元,还有其他一些新入场的机构资金在购买数字货币,Coinbase也已经开始对这些客户需求做出回应。

因此,现阶段的确有很多企业开始尝试采用区块链技术,我认为目前整个行业都处于我见过的、最健康的状态。

问:所以每个交易者都至少认识一个经纪商,对吗?市场有明确的周期,对于加密货币来说,我们现在处于市场周期的哪一阶段?IDC曾表示,未来五年,区块链行业将以每年7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IDC是一家出色的公司,我非常尊重他们的工作,但他们评估出的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我还觉得IDC的数字太过保守了呢,我的意思是,很明显,你只是听到了一家之言。我之前曾在Twitter上说:人们购买比特币,是因为他们了解比特币价值主张的要求,他们持有比特币,是因为他们希望更深入地了解比特币。当您真正接触到区块链技术时,首先您会了解它是一个安全的数据库,然后您会觉得“哦,这是一个透明,可审计且不可变的分类帐”,对吧?

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我们现在可以对这些数据库拥有一定的信任度,这是我们过去从未拥有过的一种信任度,你可以开始真正创建新的业务模型,确保你自己、组织与受众群体保持一致。

13、完全透明的技术堆栈

正如我们所说,我们在Voice上研究的一件事就是:不想只使用代币化方式,而是希望在公司和用户群之间建立一致性。通过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在用户中产生的注意力,加上我们本身所吸收的那部分,使得整个技术堆栈中保持完全透明,这样每个人都可以看到我们使用的每种算法、每件事的显示方式,以及谁为这些服务付费,我们希望做到一点:“没有任何猜测,我们的收入来源透明的,而且与您的收入一致”。

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最终创建统一的业务模型,在这种模型中,我们没有去提取尽可能多信息的动力,也不会将信息分解并加速出售,并依靠这种手段推动业务增长。

我们与用户将会在一条船上,我们会说:

“你们知道吗?我们不会试图成为一家市值万亿美元的企业,而是要努力做一个小得多的公司,但是会在如何利用用户信息获利、以及如何使用用户等方面保持高度透明。”

当你的数据变得有价值时,能够获得回报的是你本人,而不是一个不断激励人们提取价值的组织。

14、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75%

问:通常,当一个行业增长时,很可能是因为另一个行业正在萎缩。如果你要买我的房子,那么需要把钱转给我,我们交易的是资产,但是数字货币转移了什么资产?新钱又从何而来呢?75%的增长率,这些钱会来自何处?

如果您将同一问题应用到互联网,答案则会变得非常复杂。数字资产和区块链正处于研发阶段,目前企业已经意识到有一种替代的做事方式,并且开始向IBM和其他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投入资金,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您组织的技术堆栈之中。

我认为数字资产和区块链行业将会出现爆炸性增长,所以75%这个数字是比较保守的,因为他们只考虑到组织的基本支出,而不是资本支出,仅仅是为了保证组织的未来发展而已。对于数字资产和区块链行业而言,我认为现在正处于“理解时代”,企业需要进行必要的研究和开发,但未来他们肯定会使用此类技术。然后,当您通过各种商业模式深入研究数字资产和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时,您会发现他们将会吞噬其他垂直市场的市场份额。

问:这可能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皮尔斯专员的问题吧?企业其实并不想公开自己的业务,这算是一个公平的声明吗?你之前一直在说透明度,但其实企业并不喜欢透明度。

区块链的最大优势,就是能让你“自定义”对外展示的内容,透明度的意思并不是让企业每天对外公开自己所做的一切。实际上,你会看到许多其他愿意展示技术堆栈的竞争对手情况,然后这种行为会刺激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应用。

随着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区块链技术将成为最佳实际应用的一部分,区块链技术其实能让企业表现并展示更多信息。整个世界正在向一个更加透明的方向移动,我总是说“没有人能够像政府那样利用区块链,因为区块链只是对数据的监管”。

15、政府的最终机会

问:他们会不会感到害怕?

一开始,每个人都会担心自己还不完全了解区块链技术,但是我确信,我们的机构和政府内部开始越来越了解区块链技术意义、以及这个技术可以做些什么。两周前,中国已经在官方新闻中正式认定区块链是一项伟大的技术,所以我们需要更多地采用它。

我觉得,如果你一直陷于矛盾和虚伪之中,那么就很容易被孤立。你需要直面现实,那就是:如今很多政府都开始推动区块链技术,所以我认为让你妈确实需要详细了解各项举措的具体内容,当然我可能不需要了。当我们远离各种形式的区块链治理时,我其实也远离各种形式的传统治理。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政府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与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样,从政府的角度来看,我认为真正的机会是将本国货币放在区块链上。而且我想人们很快就会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地球上一些大国正在探索这件事。

区块链技术完全可以可以支持货币业务,将货币放在区块链上之后,你其实已经将货币变成了开发平台。当人们可以接受美元并将美元直接纳入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或是直接纳入到自己的技术堆栈时,你可以想象未来的发展潜力会有多大。您会看到各种类型的项目都开始采用美元区块链,因为美元无法与美元整合,而区块链却能将美元数字化地整合到项目里,他们现在能够做些事情,他们现在需要使用另一种不太理想的选择来完成它:技术堆栈。

现在,我们不得不通过银行汇款,这么做成本很高。虽然有些汇款服务于Square或其他服务整合在了一起,但这些服务的处理能力往往受到很大限制。

另一方面,政府将永远无法控制其货币供应,永远无法控制。而这恰恰是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政府可以使用区块链更好地控制货币供应,而且区块链还能带来透明度,并自动执行反和“了解你的客户”等合规要求。我们可以追溯区块链上的每一美元的所有者,甚至可以看到整个过程。这意味着,每个人都会生活在一个财务系统里,你既可以随时脱网,也可以随时入网。

为了确保人们不会参与非法活动,我们现在不得不进行大量手工作业,但当你把所有内容放入到区块链时,将会获得前所未有的透明度。纳税这件事将能直接与美元联系起来,你可以想象吗?整个税法都可以被编程到智能合约里。

这将意味着,美国、或是任何其他国家不仅将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货币供应,提高透明度,减少欺诈,而且还能为用户提供更清晰的规则,以指导他们如何正确地使用货币。

所有这一切都将会发生,我并不是说哪个国家会首先发生,也不是说所有国家都会发生,但是现在已经有几个国家开始以非常快的速度朝着这个方向迈进了。谁先做到这一点,谁就能获得使用区块链技术及其货币集成的开发人员的所有利益,因为现在这些国家需要用区块链来支持自己的法定货币。

因此,就政府、以及政府与区块链的互动方式而言,我认为这是当前最大的机会之一。

问答

16、区块链的未来20年

问:您认为20年后人们会记住你们些什么?

我希望,作为一个组织,人们记住我们曾为扩大区块链技术用例做出贡献,而且也是区块链发展的良好监护人。当区块链这个行业首次出现时,有许多激进的自由思想家代表了整个行业。

当越来越多人开始系统性地使用区块链技术之后,通常我们会看到一些对区块链技术更平衡的理解,我也会为此而努力。我想想,除了创造技术本身之外,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就是找到一种健康的中间立场,可以满足所有相关方面的约束,包括监管者、政府、大企业和创业者。

所以,我们非常看重交集,而这才是真正的价值主张之所在。因此我们不仅在区块链技术方面投入了很多资源,还在法律方面花费了大量时间。当行业健康发展,各个渠道相互交错,我们希望能够站在“十字路口”的位置上。

问:根据过去的报道,您曾说过比特币存在容量问题。EOSIO也没有吗?

EOSIO是一种开放源代码协议,当您特别关注一个区块链时,是的,EOSIO有容量限制,就像计算机具有单线程吞吐量限制一样。EOSIO本质上是基于异步构建的,所以您可以开始发布多个区块链并规划在所有区块链上的操作,同时仍然获得确定性的输出,这意味着您可以进行真正的水平扩展。

就目前来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的组织正努力尽快做到这一点,因为只有真正实现机器的单线程吞吐量最大化后,您才能开始并行工作,所以我们的想法是让每一条单链都变得尽可能快和尽可能高效。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积极致力于如何实现并行化、以及如何开始在几乎无限的基础上实现真正的扩展,我们希望通过解决这些问题来满足企业和数百万用户的需求。这是我们继续大力投资并努力工作的目标,也是EOSIO希望实现的目标。我们处于这种开发的初期,但在创新方面,我仍然认为Block.One比其他任何组织都要快好几年。

17、一个巨大的挑战:满足社区的期望

问:我要问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我刚读完一本书,关于Uber创业的,《纽约时报》科技记者MikeIsaac撰写的《SuperPumped:TheUbertheBattle》,其中谈到了如何构建公司。除了Block.One、你、还有DanLarimer之外,尤其是成为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社区的一分子,我非常希望你能获得成功。但是正如Uber创始人一样,他最初只想构建一个汽车共享应用程序,并不想处理人事工作,也不想听到员工的抱怨。那么在你创立公司的时候,肯定也会处理很多自己不想处理的事情,作为一个33岁的首席执行官,你平时主要会做哪些事情呢?

当然,创立公司遇到的挑战很多,而且都不是是您最初创业时所期望的挑战,后来遇到的很多挑战没有太多意义。

我现在每天要处理的一件事情就是满足社区的期望,对我们而言,这非常重要。我们的业务模型是社区取得的,但是无论你做什么,总有一种感觉,你永远也无法满足所有人。

作为一个组织,我们试图快速采取行动,我们希望每个员工告诉我们自己在做什么,然后发布公告或分享我们的下一个项目是什么。这和电子游戏行业有很大不同,你可能在五年前就知道自己会开发一款什么样的游戏,虽然你还没有确定游戏发布时间和其他很多信息。所以,我们力求保持一个平衡。

我们甚至在构思、或开始大步前进之前不对外宣布任何事情,但是当我们回到自己做的十七岁,比如我们正在处理的一些法律事务、或是健康地融入社会等等,我们也会坐下来,设计一个时间表。因此,我们试图达到一种平衡。当然,我们永远无法让所有人对我们的工作方式感到完全满意,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还有一个挑战就是如何发挥我们每一个人的全部潜力,我真心相信Block.One、以及我们所拥有的才能是我见到过世界上最顶尖的。作为这群人的监护人,这对我非常重要,我会为每个员工发挥最大潜力铺平了道路,更会为此负责。

标签:区块链比特币BLOBLOCK区块链技术通俗讲解简书比特币官方网ABC Blockblockchain是什么

MANA热门资讯
区块链:中国区块链技术输出海外:近5月已辐射6国

11月18日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斯洛伐克和中国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中东欧区块链卓越中心不久前在北京举行了揭牌仪式.

1900/1/1 0:00:00
区块链:区块链投资的下半场,机构正在跑步入场?

作者:Howard来源:共识未来导言:经历了2017年的ICO暴富的疯狂,2018年泡沫破灭的失望,到了2019年,区块链投资进入波澜不惊的下半场.

1900/1/1 0:00:00
比特币:2020年展望:美股、A股、比特币三方多空双杀会出现吗?

作者:凯氏物语上周末,美股三大股指均再创历史新高,道指上涨逾220点,史上首次突破28000点里程碑。同时,美国又传出了贸易协议取得进展的积极前景提振了市场情绪.

1900/1/1 0:00:00
区块链:雄安,杭州政府自建区块链底层平台 自建、外包、加入三种模式谁是未来

作者丨互链脉搏·黑珍珠号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在科技公司为政府开拓出逐渐明确的区块链治理之路后,城市政府开始尝试自建底层平台.

1900/1/1 0:00:00
区块链:沉寂一年之久,网易区块链发生了哪些改变? | 巴比特专访

“区块链以技术手段构筑信任基础,通过新的协同和连接模式、新的价值分配方式,将催生新的产品、运营、商业模式。区块链现在还不完美,但未来无可限量.

1900/1/1 0:00:00
比特币:图解:加密货币投资为什么要多元化?

来源:Medium翻译:头等仓(First.VIP)投资一元化,只买比特币是否是最佳选择???多元化加密货币资产投资组合的有效方法是什么?加密资产可以多元化投资吗?这是许多HODLer一直在问的.

1900/1/1 0:00:00